Date

– 媒體報導- 燿生新廠啟用 噴洗機產業製程大躍進

創業43年、台灣噴洗機製造指標大廠-燿生機械,於(20日)舉行新廠啟用典禮,包括:台灣鑄造品公會理事長廖坤成、臺中市潭雅神協進會理事黃加再、減速機大廠利茗機械董事長林秋雄,及眾多重量級產官界參加,場面隆重熱鬧。

 

燿生機械為迎合全球環保意識抬頭及市場需求擴大,擴建機械廠,及新建環保科技廠及砂心廠兩座現代化廠房,整合機械組立、金屬零件加工、殼模砂心製造等,完整一條龍垂直整合製程,包括:金屬鍛鑄工件噴砂、毛邊研磨、拋光、底漆塗裝等後製程加工,展現燿生迄今成立近43年之際,為全球布局及二代接班奠定堅強基石。

燿生機械由創辦人呂木樹在1976年成立,堪稱噴洗機界老字號廠商,各式噴洗機款式齊全,為台灣中部首家品質方面經ISO認證之公司,秉持「表面處理界之典範」的經營理念深耕市場。

呂木樹感性的說,「43年來,有賴所有客戶及廠商支持,回想公司草創時期辛苦的過程,所幸能有賢內助羅秀英董事長,及全體員工的相挺,一步一腳印、踏實的走過才有協助燿生逐漸成長茁壯,燿生有著我畢生努力的心血痕跡,看著新廠建成、啟用,有著一群共同奮鬥的員工,及願意接班承擔重責的第二代,內心也有無比的感動與欣慰。」

隨著新廠啟用,燿生集團分別由第二代的大哥呂彥勳負責燿生機械:主要為噴洗機的製造、設計研發及售後服務;另成立的燿生環保科技則由二哥呂彥衛主持:專注在鍛、鑄造等各式金屬零件的後段處理加工 (切斷、噴砂、毛邊研磨、拋光等表面處理);老三呂彥熹負責燿生砂心廠:為新投入之砂心製造,提供鑄造用材料及金屬零件車、銑床加工,已各自就戰鬥位置,展現開創另一番企業新氣象。

呂木樹藉新廠啟用慶祝場合,特別致贈大四吉獎座給副廠長徐信忠,表揚從創業開始即一路與燿生打拼,也請他繼續傳承工藝技術,及使命必達的精神給新的世代。呂木樹說,另一位值得感謝的是,成功的讓燿生機械脫胎轉骨的總經理劉慶瑞,翻轉傳統中小企業經營模式,推動擴建新廠、整合二代成功接班,堪稱是讓燿生從家族企業,邁向全方位企業家族發展的「夢想推手」。

活動另一個溫馨橋段是,呂木樹特別製作一個「畚箕克紹箕裘」的銅座,交予六位二代子女,畚箕上乘載滿滿的基業,期望繼往開來、傳承、再創事業高峰,也是呂木樹的殷殷期盼。

燿生垂直分工為三家子公司、三座廠房,將整合為集團模式運作,到場祝賀的廖坤成致詞上說,「回想呂總裁,從40多年前的黑手老闆、企業負責人、公司CEO,一路晉升為集團總裁,隨著企業規模持續擴大,位階也一路高升,這也顯示燿生集團經營事業有成,企業蒸蒸日上。」

黃加再說,燿生集團生產噴洗機設備,是國內各式設計研發先驅,被廣泛應用在,包括:精密鑄造、鍛造、螺絲螺帽、金屬線材、鋁輪圈、鋼構、手工具、汽機車、自行車及航太工業的噴洗製程,全球環保要求日益高漲,帶動噴洗機製程強大需求,噴洗機扮演金屬表面處理重要的角色,呂木樹看好噴洗機製程未來發展,搶先在自己的專業領域擴大生產及服務規模,真是眼光獨具、洞燭機先。

 

截取自 經濟日報

https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5639/4951589?utm_source=moneylinemobile&utm_medium=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