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te

– 媒體報導- 燿生集團第二曲線創新營運模式奏效 營運創歷年新高 (經濟日報)

燿生集團第二曲線創新營運模式奏效 營運創歷年新高

經濟日報 吳青常
燿生機械廠長呂彥勳。 吳青常/攝影
全球噴洗機設備指標大廠─燿生集團,受惠產業升級契機、全球環保節能趨勢、台商回流設廠等設備需求增加挹注,及「企業第二成長曲線創新營運模式」策略奏效,2021年全年包括燿生機械、燿生環保科技、燿生砂心科技集團合併營運再成長逾24%、創歷年新高,今年燿生集團員工平均調薪3%。燿生集團以最核心的「噴洗機製造技術」為中心,並成功打造企業第二成長曲線新營運模式,包括:燿生環保科技、燿生砂心廠二個創新事業體,鏈結噴洗機製程、整合上下游供應體系,不僅迎合產業需求,企業版圖更大幅延伸擴大,總經理劉慶瑞強調:「燿生是個創立46年的成熟企業,容易掉入停止成長動能,除確保穩定的本業營收外,創新的營運模式則是企業再增長的推力。」

燿生機械廠長呂彥勳指出,全球產業缺工、缺料及原物料上漲壓力,不僅交期延後更墊高製造成本,產業升級、效能提升是市場需求,更新燿生機械的絕佳契機,本著在金屬表面噴洗機及製程的豐富經驗,提供各產業「表面處理製程連線優化」的技術整合與應用支緩,讓表面處理製程產線無縫銜接,大幅提升作業效能、智慧檢知、減少人工、降低工安意外,且進一步提升廠房利用率。

呂彥勳說,機械事業部目前在手訂單已到Q3,今年營運預估也可維穩成長,剛過完農曆年,許多訂單趕出貨,廠內將著手產線精實化、以提高稼動率,縮短機器出貨時程,與勤益科大產學合作,持續培育人才、引進新血、並強化本職學能;他強調,「燿生機械」是集團的母雞,像鋼鐵廠、鋼構廠、鍛鑄造廠等,甚至像積極接觸的大理石廠等產業升級及台商回流投資,均是機會,除此,產線精實化後,考慮將場地規畫擴大生產如進出料自動化設備、滾輪輸送帶製品等,可望成為燿生機械事業部另一個「企業第二成長曲線新營運模式」。

燿生機械電話(04)2556-5157。網址:www.yawsheng.tw